徐杰总领事出席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举办的中国新年招待会

2020-02-11 12:00

 
  2月5日,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应邀出席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在州议会举办的中国新年招待会并致辞。

  徐总领事首先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并感谢白乐琪州长和昆州政府如期举办中国新年招待会,表示这体现了对多元文化、华人社区和中昆友好的重视。
  徐总领事重点介绍了当前中国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做工作,指出,中国政府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已采取多项有效应对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并取得积极成效。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坚定支持下,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众志成城,一定能攻坚克难,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徐总领事对来自包括昆州在内的澳大利亚各界人士的同情、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在昆华侨华人为祖国抗击疫情所做的积极宝贵贡献,并表示,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中昆合作将更加深入,中昆友谊将更加牢固。
  昆州州长白乐琪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对昆州来说,是超越了经济关系的重要朋友。面对当前困难,昆州将和朋友站在一起。她并向昆州华人社区表达慰问,传递信心,给予支持。表示,愿新的一年里,好运会眷顾昆州和中国,让我们继续共同建设好中昆关系。

  现场的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当前祖国上下正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自己身处海外也愿尽己所能提供支持,共同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昆州多名内阁部长、反对党领袖等议员、华侨华人代表等昆州各界300余人出席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