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2020-01-21 12:00

 
  1月15日晚,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在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办了2020年新春招待会。徐杰总领事和夫人曹艾斓女士,昆士兰州代州督、首席大法官霍姆斯,昆州州长代表、州多元文化部长欣奇利夫,州教育部长格蕾丝,反对党领袖、影子内阁贸易部长弗莱克琳顿夫妇,布里斯班市长施林纳、多位州市议员和州政府高级官员,以及昆州侨界、中资机构、留学生等各界代表约500齐聚一堂,共贺中国鼠年。
  徐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来宾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2019年中国经济、科技、民生等领域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及重大意义。
  展望新年,徐总领事指出,2020年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越走越宽,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并继续为各国提供更多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徐总领事指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所有关心支持中澳友好的各界人士的共同心愿。他强调,2019年中昆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贸、科技、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地方交往、人文交流更加活跃。中昆合作互惠互利,潜力巨大。我们将继续与昆州各界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不断提高务实合作水平,让中昆友好惠及更多民众。
  徐总领事代表总领馆表达了对包括昆州在内的澳大利亚多地山火受灾民众的同情和慰问,相信澳大利亚人民一定能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徐总领事向领区侨胞送上新春祝福,表示领区侨胞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多元文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澳、中昆友好合作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总领馆将继续为广大在昆侨胞服好务。

 

 

  代理州督、首席大法官霍姆斯、州长代表、多元文化部长欣奇利夫、反对党领袖弗莱克琳顿、布里斯班市长施林纳先后致辞,称赞总领馆为促进中澳、中昆友好与合作所做的努力,向来宾及在昆华人送上新春祝福,表示鼠年春节不仅属于旅昆华人,亦成为昆州多场所多族裔同庆的佳节。盛赞华侨华人为昆州经济、社会繁荣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侨领代表、华联会秘书长马连泽在致辞中表示,昆州侨界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坚定支持中澳中昆友好。

  招待会上举行了2019年“当考拉遇见熊猫”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徐杰总领事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徐杰总领事夫妇还陪同嘉宾参观了“中国成就”主题图片展和陕西安塞农民画展等,共同欣赏了昆州华人社团的歌舞表演。招待会现场高挂着红灯笼,布置了12生肖背景板,吸引了众多来宾合影留念。会场上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