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汉语桥”澳大利亚昆州赛区预选赛落幕

2019-06-21 13:00

  人民网悉尼6月18日电 近日,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赛区预选赛在昆士兰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昆州多所高校及社区的31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格里菲斯大学的泰勒·帕克夺得冠军。
第18届“汉语桥”昆州赛区预选赛举行(图片由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本次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和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孔子学院承办,并得到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的大力支持。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出席此次活动。
  比赛共分为大学生初级组、大学生高级组和非大学生组三个组别,并设有笔试、主题演讲、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大赛评委由来自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六位汉语教师担任。
  在题为“天下一家”的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立意独到,各抒己见,有的深情回忆了自己赴华留学的宝贵经历;有的追根溯源,探寻全人类的共同起点;有的则通过两国的相似点进行对比,发现了家的意义。
参赛选手进行古筝才艺展示(图片由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参赛选手进行书法展示(图片由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展风采,分别通过古筝、中文歌曲、诗朗诵、绕口令、书法、中国国画等多种形式诠释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来自格里菲斯大学的泰勒·帕克和来自昆士兰大学的杰克·斯塔布斯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二名。选手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中文,做中澳友好交流的使者。(林鑫玮)(责编:王泉骄、雪萌)
 
来源:2019年06月18日 |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