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州侨界成功举办第八届布里斯班中国节

2019-02-14 13:00

 
  2月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出席昆州侨界举办的“普天共庆·四海同春第八届布里斯班中国节”系列活动,与在昆华侨华人共庆新春佳节。

  成大使在中国节新闻发布会上向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昆州华侨华人致以良好的新春祝福,积极评价昆州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多元文化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为推动中澳关系发展发挥的独特作用。成大使赞赏昆州及布里斯班政府对华侨华人贡献的认可和对多元文化的秉持,希望中澳关系和中昆关系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得到稳步发展。
  
  徐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成大使及澳联邦、昆州和布里斯班市各界友人的出席,是对本届中国节的宝贵支持,也是对昆州侨界的莫大鼓舞。他指出,中国节为澳大利亚、昆士兰民众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及昆州华社打开了一扇窗,有效助力中澳、中昆友好,丰富昆州多元文化。
    
    
  在新闻发布会后,成大使和徐杰总领事参加了醒狮点睛和在布里斯班市中心主要街道举行的盛装巡游,观看了社团演出,并在文化庙会摊位与游园民众亲切交流。
    
    
  本届中国节由布里斯班中国节组委会、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华助中心、昆士兰华人艺术联合会主办,48家社团协办,从规模到形式均胜于往届。其中,巡游队伍共计3,000余人,还邀请到日本、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太平洋岛国等多个在昆其他族裔社团参与;增设街头演出、文化庙会、美食广场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演出等,总领馆也在游园活动现场设置了展台,现场宣介领事服务项目。
  为庆祝本届中国节的举办,澳总理莫里森向现场发来祝贺视频。澳内务部部长达顿、影阁总检察长驻联邦议会秘书佩雷特等多名澳联邦议员、昆州州长代表多元文化部长欣奇利夫、布里斯班市长库克等政要出席了活动并致辞。数万名当地民众观看并参加了巡游和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