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考拉遇到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参赛学生到厦门大学进行文化交流

2018-11-16 08:00

  近日,人民网澳大利亚分公司组织西悉尼大学学生前往厦门,与厦门大学学生合作参与第二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这是人民网澳大利亚分公司、厦门大学与西悉尼大学人文和传播艺术学院三方建设中国国际新闻传播澳大利亚实习实训基地项目的延续合作。  

厦门大学学生带领西悉尼大学学生进行茶文化体验

  据悉,第二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启动,大赛参赛者可在11月30日之前,通过澳大利亚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传微视频。届时将由专业评审评选出最佳故事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中澳合作奖,并通过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投票评选,产生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大赛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旨在促进中澳青年的交流互动,展示澳大利亚青年眼中的现代中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西悉尼大学学生与厦门大学新闻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11月5日到9日,厦门大学新闻学院学生带领西悉尼大学学生进行了茶文化体验、鼓浪屿钢琴文化探寻、漆线雕传统手工艺体验以及闽南美食品尝等活动,并就各自选题进行相关视频拍摄和合作剪辑。  

余清楚与西悉尼大学学生亲切交流

  交流期间,人民网总编辑、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在厦门大学看望了远道而来的西悉尼大学学生。余清楚对她们表示欢迎,并向她们介绍了厦门大学美丽的校园。他表示,此次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由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欢迎西悉尼大学的同学有机会到人民网澳大利亚分公司以及北京总部进行参观。他对同学们的作品予以期待,希望这些作品能在人民视频的平台上得到很好的展示。  

余清楚与西悉尼大学学生亲切交流

  参与活动的西悉尼大学学生丽贝卡·曼妮博格表示,她很高兴能来参加这个比赛,很享受在厦门的旅程,希望以后能再回到这个城市。
  此外,丽贝卡的合作拍摄伙伴、厦门大学学生欧斯超称,他和来自澳大利亚的伙伴合作很愉快。他很欣赏澳大利亚同学优秀的规划能力和勇于在镜头前展示自我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