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出席第二届澳中国际摄影节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

2018-09-17 08:00

  2018年9月15日,第二届澳中国际摄影节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昆士兰州议会大厦举行。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出席并致辞。

  徐总领事向摄影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研发经费投入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必将引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新的更高水平。

  徐总领事表示,中国的发展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发展机遇。中国已成为澳最大的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为两国深化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昆州将有12家企业参展,相信这将成为中澳双方企业深入合作的新起点。

  徐杰总领事表示,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选择定居澳大利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为促进双边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本届摄影节就是华侨华人致力于推动中澳友好的又一典范。

  本届摄影节主题是“弹指一挥间——四十年历史与今天”,征集到投稿作品千余幅,由组委会评出十三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活动现场举行文艺表演、颁奖典礼,并展出摄影节优秀作品200余幅。州议员邓肯(Duncan Pegg)、在昆中资机构、昆州各社团、企业等各界代表出席活动并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