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举办2018教师节慰问活动

2018-09-07 07:00

  2018年8月30日下午,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举办了2018教师节慰问暨联谊活动。100多位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学生和家长们出席活动,共庆佳节。

  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致辞,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海外华文教育参与者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徐总领事指出,华文教育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希望工程”,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也是华侨华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多年来,昆州的华文教育取得了积极和可喜成绩,这是全体华文教育参与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徐总领事表示,总领馆高度重视昆州华文教育,将进一步为昆州华文教育转型升级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帮助。他并呼吁全体华文教育参与者抓住机遇,共同努力,把昆州华文教育和孔子学院办好,充分发挥华文教育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澳、中昆民心相通。

  随后,徐杰总领事为在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评选活动中获得“贡献奖”的3名教师及获得“优秀奖”的11名教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来自昆州华文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中文歌曲演唱、诗朗诵、传统茶艺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