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莉副总领事出席昆士兰大学纪念华人科学家周健报告会

2018-11-28 09:00

  11月20日,昆士兰大学为已故华人科学家周健举行年度纪念报告会,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莉代表徐杰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周莉副总领事表示,周健博士是杰出的华人科学家。他和伊恩·弗雷泽教授共同发明的HPV疫苗为促进人类卫生与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两位科学家在长期合作中形成的深厚友谊成为中澳两国人民友谊的佳话。目前中国已成为昆士兰大学在全球开展学生交流、科研和成果产业化等合作方面最重要国家,这既是包括周健博士在内众多科学家们长期推动的结果,也为中澳未来各领域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周健热爱科学、潜心研究、勤奋工作,他的精神激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科研事业。
  著名科学家伊恩·弗雷泽教授介绍了他与周健合作共事的经历和周健的人格魅力澳大利亚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安德鲁·罗伯茨教授作“抗癌新药Venetoclax研发及临床试验进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会上颁发了周健优秀博士后科研奖、研究生游学奖、年度最佳论文奖等。周健夫人孙小依博士及家人为获奖人员颁奖。昆士兰大学Diamantina研究所所长保罗·克拉克教授主持纪念会。领馆科技领事陈德春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