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夫妇出席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迎春会

2018-02-13 20:00

  2月11日,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和夫人曹艾斓领事出席了昆士兰华人科学家和工程师协会迎春会,与昆士兰华人专家学者共庆新春佳节。

  徐总在致辞中首先向专家学者及其家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介绍了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2017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7年也是中昆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的一年,科技创新合作方兴未艾。昆州华人专家学者与中国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深入合作,推动中昆科技创新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为祖籍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徐总致辞

  徐总表示,昆士兰州是科技强州,科研实力雄厚。中国正在不断加大国家科技计划开放力度,支持海外专家牵头或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吸引国际高端人才来华开展联合研究。中昆科技创新合作潜力巨大。各位专家学者在澳学习和工作多年,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就,并长期致力于中昆科技创新合作,成效显著。

  徐总夫妇与在昆专家学者代表合影

  徐总希望广大在昆华人学者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与国内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昆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中澳、中昆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他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昆华科协的工作,为大家做好各种服务工作。

  随后,徐总与昆华科协会长郭华博士共同为协会的新版官网揭幕。

  徐总与郭华博士为协会新官网揭幕

  周莉副总领事、冯安命科技领事陪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