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平安留学”持续为在外留学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2020-11-18 13:00

 
  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出现快速反弹。为持续强化对在外留学人员的心理支持,教育部“平安留学”整合国内高校资源,更新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信息,供广大留学人员参考使用。
 
  一、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
 
  热线平台24小时面向公众开放。有需要的海外留学人员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免费进行心理咨询:
 
  方式一:拨打心理援助热线电话
  (+86)1067440033
  (+86)4009678920
 
  方式二: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心理热线”即可接入。
 
  方式三:小程序

  扫描上方小程序码,点击“立即咨询”即可使用
 
  二、清华大学“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公益项目
 
  方式一:拨打常态化公益心理服务热线(每天早10:00 - 晚10:00)
  (+86)4000-100-525

  扫描上方二维码直接拨打心理援助热线
 
  方式二:收看心理援助课程回放

  扫描上方二维码收看心理援助课程回放
 
  三、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辅导服务
 
  方式一:短程网络辅导服务
  服务流程:问卷星填写背景信息→后台人员24小时内进行咨询师匹配(需要稍作等待)→志愿者通过邮箱与您协商咨询时间→使用LARK(飞书国际版)进行线上视频沟通的心理支持30-60分钟(需要录音录像)。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复制链接至浏览器:https://bnumhs.wjx.cn/jq/96442032.aspx
 
  方式二:长程网络咨询服务——安心携行
  服务流程:视频咨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丰和心理”进行预约,目前可以预约个体咨询(50 分钟/次),次数为 6-12 次。如您连续 2 次或 3 个月内累计 4 次 24 小时内取消/改约或爽约,将会限制来访者在 3 个月内使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