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注重和及时排解新冠疫情期间的留学人员心理健康问题

2020-10-20 11:00

 
  近期,我馆接到留学生咨询和求助,反映因受新冠疫情、学业压力等影响,产生了紧张、焦虑、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严重影响了正常学习和生活。为对有此情况的同学进行健康心理上的答疑解惑,确保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我馆向同学们推荐以下几个排解心理健康问题的联系方式,供同学们参考:
 
  一、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
 
  中国教育部专门面向海外留学人员提供服务的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由专业的心理咨询人员为你24小时在线服务。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免费进行心理咨询:
  方式一:拨打热线电话 (+86)4009678920
  方式二:扫描下方图片,关注“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心理热线”即可。

 
  方式三:扫描下方小程序码,点击“立即咨询”即可使用。

 
  二、昆士兰州各大学均有专门的心理咨询渠道。下面是昆士兰州主要高校相关页面链接:
 
  昆士兰大学:https://clinic.psychology.uq.edu.au/https://about.uq.edu.au/campaigns-and-initiatives/mental-health
  昆士兰科技大学:https://cms.qut.edu.au/healthclinics/services/psychology-and-counselling
  格里菲斯大学:https://www.griffith.edu.au/student-mental-health-wellbeing/wellness-centre/mental-wellness
  邦德大学:https://bond.edu.au/about-bond/facilities-services/teaching-facilities/psychology-clinic
  南昆士兰大学:https://www.usq.edu.au/hes/school-of-psychology-and-counselling/psychology-and-counselling-clinics
 
  三、昆士兰各主要大学均有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可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输入相关内容获取帮助。
 
  昆士兰大学:UQCSSA

  昆士兰科技大学:CSSAQUT

  格里菲斯大学:gcca_gu(Nathan校区)

  GCCAGC(黄金海岸校区)

 
  四、如遇有心理健康和其他需要咨询的问题,也可拨打我馆留学生疫情热线:0406791668
  热线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和下午14:00-17:00由专人接听。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