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特辑 | 徐杰总领事发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致辞

2021-09-29 12:00

 

2021年9月21日

值此国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祝贺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和中澳、中昆友好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72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使命、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2021年,是有着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国坚定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民生保障更加坚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1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面对严峻复杂防控形势,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进最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累计接种超过21亿剂次。关心关爱我境外公民,继续推进“春苗行动”。国内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服务业增加值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了53%,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两年平均达5.2%。

2021年,中国外交扎实推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我们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参与卫生、减贫、环境、生态、网络等领域全球治理,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继续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和原液,居全球首位。中国经济率先恢复,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大动力。中国的新发展正是世界的新机遇。

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所有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接下来,我们将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共同缅怀孙中山等革命志士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激励两岸中华儿女为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年2月,北京冬奥会将隆重开幕,中国将履行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继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将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的道路,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和澳大利亚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发展。

中国与昆士兰州的关系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深厚的潜力。双方都高度重视发展友好关系,对深化务实合作充满期待。在共同努力下,中昆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在疫情防控、经贸合作、体育等人文交流和地方交往等诸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坚信,中昆友好和交流合作一定会结出新的硕果。

一直以来,在昆华侨华人用勤劳、智慧、团结和奉献,为促进昆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澳、中昆友好合作发挥了独特作用。我们将永远铭记和感谢,在中国发生疫情和部分地区遭受水灾的困难时刻,广大在昆侨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各界友好人士给予的宝贵支持和无私援助。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的现代化建设,继续为中澳、中昆友好合作贡献力量。总领馆将继续努力,用心为大家服好务。

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中澳、中昆友谊长存!祝大家健康平安、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