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昆士兰州州长举办的中国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1年2月24日19:00 州议会)
2021-03-01 17:00

 

 

尊敬的白乐琪州长、

莉纳德部长(Hon Leanne Linard),

各位部长、各位议员

各位胞,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感谢白乐琪州长和昆州政府在中国新年伊始举办专场招待会。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记得一年前,中国暴发疫情后,包括州长女士在内的昆州各界通过各种方式纷纷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友好和对中国抗疫的坚定支持。今天,得益于州长女士的坚强领导和昆州政府、各界的共同努力,昆州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我们才能再次相聚,共庆中国新年,共叙中昆友谊。

朋友们: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复杂的外部环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抗疫,率先控制疫情、恢复生产生活。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同时,中国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为全球抗疫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持续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更多动力。预计未来10年中国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这将为包括昆州在内的各地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机会。

朋友们:

一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昆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国继续保持为昆州第一大贸易伙伴。面对疫情,中昆相互同情、彼此支持。新的一年,总领馆愿继续同昆州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深入推进务实合作,促进中昆友好。

在昆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是中昆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在祖(籍)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候,广大在昆同胞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疫情期间,大家就地抗疫、守望相助,展现了良好风貌。中昆关系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愿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由衷赞赏和衷心感谢。

按照中国传统,年还没过完,再次给大家拜年!祝愿中澳、中昆友谊长存!祝各位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牛年大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