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发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视频致辞

2020-09-30 17:00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也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发表视频致辞,与大家同贺国庆,共话中秋。
 

徐杰总领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致辞

(2020年9月30日)

    亲爱的各位同胞,各位朋友,


    大家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云端,共庆双节。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和祖国亲人,向广大在昆侨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及所有关心支持中澳、中昆友好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祝大家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发展奇迹。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惠及整个世界。作为全球增长主要“引擎”,中国连续10多年对全球经济增量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始终并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始终并将继续秉持正确义利观,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同胞们、朋友们,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成效显著,经济到二季度增长3.2%,成为世界唯一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同时,经济快速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并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疫情告诫世人,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中国以实际行动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与各国加强合作,共克时艰。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主动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发起了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紧急人道行动,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和出口防疫物资。中国还郑重承诺,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的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有力支持全球疫情防控。


    同胞们、朋友们,


    今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的道路。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将继续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胞们、朋友们,


    中国和澳大利亚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发展。


    中国与昆士兰州的关系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昆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效,地方交往和人文交流方兴未艾。双方都高度重视发展友好关系,对深化务实合作充满期待。


    令人感动的是,疫情以来中昆相互同情、彼此支持,就疫情防控开展了友好合作,展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可贵精神。我们坚信,疫情总会过去,友情必将永存,通过共同努力,中昆交流合作会更加紧密,中昆友谊将更加牢固。


    同胞们、朋友们,


    长期以来,在昆华侨华人秉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促进昆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澳、中昆友好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候,广大在昆侨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各界友好人士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疫情期间,大家同舟共济、互帮互助,并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支持和配合当地抗疫,展现了良好风貌,体现了大爱无疆。


    每逢佳节倍思亲。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现代化建设,继续发挥好连接中澳、中昆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总领馆将继续努力,用心为大家服好务。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中澳、中昆友谊长存!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视频致辞请点击链接观看:https://mp.weixin.qq.com/s/TVThAgJJuWb6QTLatT8H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