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第四届“当考拉遇见熊猫”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20-09-02 08:00

 
  中澳青年朋友们:
 
  第四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自今日起正式启动并开始征集参赛作品!自2017年发起以来,活动得到了澳大利亚特别是昆士兰州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深受青年朋友们的喜爱,已成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年间理解和友谊、促进中澳文化交流的有效平台。在此,对大家的支持和参与深表感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人们的生活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人与人之间不得不保持“社交距离”。在这样的艰难时期,更需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理解和友好感情,这正是我们继续举办微视频大赛的初衷和动力。
  “你眼中的中澳之同与不同”是此次大赛的主题,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增进了解、求同存异、加深友谊,相互鼓励、彼此支持、共克时艰。相信追求幸福美好生活是“熊猫”和“考拉”的共同心愿。
  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