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昆士兰州州长举办的中国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0-02-11 12:00

(202025日19时  州议会)
 
  尊敬的白乐琪州长、
  欣奇利夫部长(Stirling Hinchliffe),
  各位嘉宾,各位侨胞,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鼠年大吉!同时也感谢白乐琪州长和昆州政府在新年伊始举办中国新年招待会。这充分体现了州长女士本人和昆州政府对多元文化、华人社区和中昆友好的重视和支持。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头等大事。中国政府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已采取多项有效应对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并取得了一定积极成效:新增疑似病例连续2天下降,新增治愈人数连续6天超过新增死亡人数。有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新型肺炎专科医院10天建成、三家“方舱医院”(机动医疗场所)已在武汉建成启用,新建的有15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今天已具备交付条件……
  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维护全球与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中国政府采取了严格管控措施,全力防止病毒出境。当前在中国境外确诊病例仅占所有病例的不足1%。正如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所言,如果不是中国政府的努力,中国境外将会有更多病例甚至死亡。
  我们深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坚定支持下,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众志成城,一定能攻坚克难,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近来,包括昆州在内的澳大利亚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也给予了我们同情、理解和支持。我愿借此机会,表示衷心感谢。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中昆合作将更加深入,中昆友谊将更加牢固。
  在昆华侨华人秉持中华民族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为昆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是中昆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昆州山火肆虐,华人社区慷慨解囊;中国疫情爆发,昆州侨胞积极捐赠,血浓于水。感谢大家为祖国抗击疫情所做的积极、宝贵贡献!
  最后,再次给大家拜年,祝各位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