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昆士兰州州长举办的中国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9-02-13 07:00

 
2019年2月12日19时  州议会绿色草坪
 
  尊敬的白乐琪州长
  欣奇利夫(Hon.Stirling Hinchliffe)部长,
  各位内阁部长、议员,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我们知道,白乐琪州长刚从抗洪一线回来,她心系灾民,也不忘在昆华侨华人,在百忙之中专门举办中国新年招待会,齐聚各界朋友、共贺中国新年。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白乐琪州长和昆州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并愿借此机会,向遭受洪灾的北昆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真诚的祝福,祝愿他们早日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记得去年3月,也是在这个绿草坪,我们一起参加了州长女士举办的中国新年招待会。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仿佛就在昨天。
  一晃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里,中国和昆州都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就。中国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国人民正满怀信心,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继续迈进。昆州的经济、民生等各项事业也持续发展,多元文化建设成果丰硕。
  过去的一年,中昆关系发展良好。昆州州督约翰·保罗、白乐琪州长、首席大法官霍姆斯等成功访华,体现了昆州各界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昆经贸、科技、教育、旅游、地方和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将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我们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与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今年还将迎来上海市与昆州结好30周年,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务实合作,促进中昆友好。
 
  女士们,先生们,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昆州各地都举办了各具特色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就在上周末,昆州48家华人社团协力举办了第八届布里斯班中国节,其他族裔也积极参加,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阁下也专程从堪培拉赶来,与大家一起共庆中国新年。此次活动规模空前,内容丰富,让整个布里斯班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气氛,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体现了昆州华社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昆州政府和布里斯班市政府等各界对华人社团活动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昆州华社将发展得更好,为昆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我各位及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年快乐、诸事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