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2019年“布里斯班中国节”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2019-02-10 09:00

 
(2019年2月9日 布里斯班市政厅)
 
  尊敬的成竞业大使、
  联邦内政部长Hon Peter Dutton、
  昆州多元文化部长Hon Stirling Hinchliffe、
  布里斯班市长Graham Quirk、
  联邦议员Graham Perrette、
  马连泽秘书长、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我们迎来了“第八届布里斯班中国节”。
  今天,尊敬的成竞业大使在百忙之中专程从堪培拉赶来,澳联邦、昆州和布里斯班市各界友人拨冗出席活动,这是对本届中国节的宝贵支持,对昆州侨界也是莫大的鼓舞。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庆祝活动参与人员和社团更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庆祝巡游、街头路演、新春庙会,还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演出。总领馆将在游园活动现场,向大家介绍总领馆领事服务等内容。
  “中国节”为澳大利亚、昆士兰民众了解中国、中国文化以及昆州华社打开一扇窗,也有效助力中澳、中昆友好,丰富昆州多元文化。 我们在此欢聚,共同感受中国春节的欢乐气氛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感谢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及所有参与活动的社团和侨胞,感谢昆州和布里斯班市等各界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最后,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辛福、诸事顺利、新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