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2019年春节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9-01-25 07:00

 
(2019年1月24日,会展中心)
 
 
  尊敬的州长代表、马克·贝利部长
  反对党领袖戴博·弗莱克琳顿议员、
  布里斯班市长代表安吉拉·欧文议员、
  侨界代表、华联会秘书长马连泽先生,
  各位侨胞、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参加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2019年春节招待会。今晚,我们欢聚一堂,张灯结彩,辞旧迎新,共叙友情。在这喜庆团圆的时刻,我代表总领馆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旅昆侨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昆州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承载了丰厚的历史底蕴,凝聚着中华文明的文化精华,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特性和情感,也蕴含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每逢佳节来临,人们都会聚在一起,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今年,在昆士兰,从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从班德堡到凯恩斯,各地都将举办各具特色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春节庆祝活动将更加精彩,为澳大利亚、为昆州多元文化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可以说,春节业已成为联接中澳、中昆人民友谊的重要纽带。
 
  女士们,先生们: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面对复杂形势和各种挑战,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完成,据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预期发展目标。国家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持续显现,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继续迈进。
  中国的发展变化不仅惠及本国人民,也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机遇。中国成功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对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支持。“一带一路”朋友圈继续扩大,又有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签署文件总数达到150多个。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女士们,先生们:
  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互为重要合作伙伴。2018年,两国总理实现了澳新政府成立以来的首次年度会晤、两国外长举行了外交与战略对话。事实表明,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昆关系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昆州州督约翰·保罗、州长白乐琪、首席大法官霍姆斯等成功访华,体现了昆州各界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昆经贸、科技、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地方交往日益频繁,人文交流不断扩大、不断深化……。
 
  女士们,先生们: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中国将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实、走深;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我们欢迎更多昆州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共谋发展。今年还将迎来上海市与昆州结好30周年,我们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使友谊之树结出更多硕果。
 
  女士们,先生们:
  一直以来,在昆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关心、支持中国建设和中澳中昆关系发展。你们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丰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密切中澳中昆人民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继续中澳中昆友好和务实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取得的成就以及中澳中昆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及昆州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对大家长期以来为中国建设和中澳、中昆友好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新的一年,总领馆将更加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中澳中昆关系向前发展。
  春节就要到了,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祝在座的各位朋友及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新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