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在“亲情中华、心系澳洲”演出活动上的致辞

2018-11-01 07:00

2018年10月28日(日)下午3:00   市政厅
  尊敬的刘奇团长,尊敬的各位议员
  “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各位艺术家
  各位同胞,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对刘奇团长和他率领的“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不远万里来到澳大利亚,在刚刚结束了悉尼演出后,又马不停蹄来到布里斯班,代表祖(籍)国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演出,慰问在昆士兰州的广大华侨华人。
  自2008年,中国侨联每年都组派“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城市演出,迄今已10年,演出近千场,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我相信,今天的演出一定会让我们感受到祖(籍)国人民的牵挂和亲切关怀,也一定会让当地民众领略到中华文化的风采和独特魅力,进一步增进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与了解,进一步促进中澳中昆人民友谊。
  为筹办此次演出活动,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和东北同乡会等华人社团和热心人士做了大量工作,布里斯班市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总领馆对各位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大家知道,今年是华人来澳200周年。200年来,广大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勤勉敬业,乐善好施,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为推动澳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澳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澳社会各界的广泛尊重和赞赏。今天,昆州的华侨华人再次展示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把演出收入作为善款捐给当地政府,以帮助遭受旱灾的昆州民众。对此善举,我们深表钦佩,给你们点赞。
  衷心希望在昆的广大侨胞继续发挥连接中澳、中昆人民友谊的纽带作用,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发展建设。借此机会,我要特别感谢在昆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
  最后,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