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昆州卫生部、环境与科学部欢迎火炬中心代表团晚宴上的致辞

2018-04-03 12:00

尊敬的卫生部长斯蒂文·迈尔斯博士、环境与科学部长利安·伊诺克女士、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先生、中国驻澳使馆科技参赞王强先生、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高兴出席今晚的活动。首先感谢昆州卫生部、环境与科技部的热情邀请和精心安排。同时,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对段俊虎副主任和中国代表团各位成员表示欢迎,对中昆即将签署建设昆士兰火炬健康与医药创新园谅解备忘录表示祝贺,对昆州政府和社会各界推动中昆务实合作表示赞赏。
  近年来,中昆科技合作进展迅猛,中国科技部与昆州政府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和产业化合作伙伴项目备忘录,上海、广东,浙江、四川等省市与昆州签署了科技和卫生合作协议,双方科研院所在适应气候变化、医学、生物技术、能源、农业、环境、信息通讯技术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目前,已经有8个昆州的高科技项目在北上广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孵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到2030年,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健康领域发展更加协调,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到2050年,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健康国家。
  昆士兰是科技强州,在健康与医药领域具有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中国则具有巨大的市场、投融资和产业化能力。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与昆州卫生部、环境与科学部合作建设昆士兰火炬健康与医药创新园,有利于促进中昆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推动中昆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良好服务。希望中昆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火炬园区建设筹备工作,使园区成为中昆合作的新亮点。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为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大市场提供历史性机遇。这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希望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积极参与,共谋发展。
  最后,祝中昆科技、卫生合作取得更大成绩,祝在座的各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