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请在昆中国同胞注意防疫安全!

2021-06-29 09:00

 

突发:

2021年6月29日凌晨1时起,以下11个昆士兰州的地方政府区域:

Brisbane

Ipswich

Logan City

Moreton Bay

Redlands

Sunshine Coast

Noosa

Somerset

Lockyer Valley

Scenic Rim

Gold Coast

将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包括:

1. 在您离家外出的任何时候,都需要携带口罩,除非有合法的原因不这样做。

2. 在室内,诸如购物中心、公共交通工具、医院、老年服务中心、教堂及工作场所那些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必须佩戴口罩。

3. 当您在咖啡馆及餐厅饮食时,必须就坐,而这些商户及场所将恢复之前室内每4平方米1人及户外每2平方米1人的规则。

4. 对于200平方米以下较小的场所,可以允许每2平方米1人,但最多不可超过50人。

5. 私人聚会被限制在30人以内,婚礼及葬礼可允许最多100人参加。在婚礼的舞会上最多允许20人同时跳舞。

 

 

重要!昆州防疫措施更新

 

2021628日早晨6时起,为应对新南威尔士州的疫情爆发,昆士兰州临时加强了一些防疫措施。

 

1. 室内场所及室内活动:每2平方米1或固定座位或门票制的活动可允许100%上座率。

2. 室内婚礼:最多200或每2平方米1或固定座位及门票制可允许100%上座率。

3. 室内葬礼:最多200或没2平方米1或固定座位及门票制可允许100%上座率。

4. 在私人住宅的聚会上限是100人。

5. 对于受限的商户及室内活动,将强制使用COVID安全检查清单。行业计划书并不是强制的但有参考作用。

6. 任何密切接触者、曾到访过热点地区或跨州疫情暴露场所的人士,不能到访昆士兰境内任何的老年服务中心或残障人士住宿服务中心。

 

上述限制将在202179日进行复核。

 

旅行申明

 

另外,从2021628日起,新南威尔士州边境地区的居民将需要完成旅行申明才可进入昆士兰。该通行证有效期是14天。

重要:

 

前来昆士兰

如果您在过去14天内到访过昆州政府宣称的COVID-19热点地区,少数因必要原因前来的人士才会获得豁免。

 

2021年6月19日凌晨1时起,无论您从澳大利亚或新西兰的任何没有被认定为COVID-19热点地区的地方进入昆士兰,都必须完成一份申明书。

 

昆士兰目前有两种类型的申明,昆士兰旅行申明(Queensland Travel Declaration,适用于一般旅行人士)和昆士兰边境申明通行证(Queensland Border Declaration Pass,适用于到访过热点地区人士)。

 

您必须在前来昆士兰之前就您目前的状况进行正确的申明。如果情况有变化或您更改了旅行细节,您必须按照新的细节重新进行申明。昆士兰常住居民若是从其他州或新西兰重新进入昆士兰,也必须完成申明。

请点击以下二维码进入申请页面

 

 

疫情暴露场所

 

昆士兰已经列出一份疫情暴露场所列表。如果您在相关时间段内到访过这些场所,须遵循昆士兰卫生部的指引。

 

同时,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也有若干疫情暴露场所。

请点击以下二维码查看疫情暴露场所列表

 

 


在此,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广大在昆中国同胞:

 

一是继续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及最新防疫措施。理解、支持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最新防疫措施有关安排,请同胞们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二是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请杜绝麻痹大意、松懈思想,继续居家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三是请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旅行”。当前国际长途旅行仍有较大染疫风险,如确需回国,请务必在登机前严格做好个人闭环管理,避免与外界接触。在赴机场途中、机场值机及在机舱内全程佩戴口罩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严防途中感染风险。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祝所有在昆中国同胞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