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昆中国公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需注意的事项

2021-06-10 14:00

 

一、接种人群和进度

澳大利亚自今年2月开始在全国推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口按年龄、工作性质健康状况、感染新冠风险标准划分为1a、1b、2a、2b、3等五个群组,分阶段接种疫苗。目前,2a阶段人员接种已在各州和领地全面展开,所有年满50岁的人员都可以免费接种疫苗。自6月初开始,年龄在40-49岁的人员可申请接种疫苗。昆州的中国公民接种疫苗请参考当地政府和卫生部网站。

具体详见: https://www.health.gov.au/node/18290

 

二、在澳接种的新冠疫苗种类

目前,澳大利亚已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有两种分别为辉瑞公司疫苗、阿斯利康公司疫苗。50岁以下人群优先接种辉瑞公司疫苗。

 

三、昆州疫苗接种地点

1、昆州卫生厅新冠疫苗接种中心(Queensland Health vaccination locations)

2、全科医生呼吸科诊所(General Practitioner-led respiratory clinics)

3、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全科诊所(Selected General Practices)

4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部分社区药房(Selected Community Pharmacies)

具体详见:

https://www.qld.gov.au/health/conditions/health-alerts/coronavirus-covid-19/protect-yourself-others/covid-19-vaccine/book

 

四、预约接种

您可在昆州政府网站https://www.qld.gov.au/health/conditions/health-alerts/coronavirus-covid-19/protect-yourself-others/covid-19-vaccine/book,或直接点击https://covid-vaccine.healthdirect.gov.au/ Vaccine Eligibility Checker),查询本人或家人是否已具有接种资格,并在网上预约接种。也可联系自己的全科医生预约。

致电1800 020 080 联系全国冠状病毒帮助热线获取信息。如需口笔译服务,请致电 131450。

 

五、澳卫生部疫苗接种证明获取方式

(一)在线及电话获取方式(适用于14岁以上人群):

1、通过myGovMedicare online account获取

2、使用Medicare mobile app 登录获取

3、假设您无法登录Medicare,可要求您的疫苗接种机构为您打印疫苗接种证明。

4、致电1800 653 809联系澳大利亚免疫登记处(Australian Immunisation Register,简称:AIR)获取疫苗接种证明。

  

(二)不享受Medicare人员获取接种证明的申请方式

1、要求您的疫苗接种机构为您打印疫苗接种证明。

2、先申请Individual Healthcare Identifiers,然后注册My Health Record,最后通过My Health Record来获取疫苗接种证明。

3、致电1800 653 809联系澳大利亚免疫登记处(Australian Immunisation Register,简称:AIR)获取疫苗接种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