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拟乘机赴华人员严格遵守“双检测”规定

2021-06-07 19:00

 

近日,中国领事直通车通报海外个别中国公民篡改检测报告骗领健康码回国并确诊新冠肺炎的案例,此类行为严重影响和干扰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法院已依法对相关案件作出判决。


自驻澳使领馆实施“双检测”措施以来,有关规定得到在澳中国公民的理解和配合,为确保大家身心健康和安全的国际旅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再次提醒拟赴华人员,务必严格遵守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相关规定,确保检测数据真实、有效。篡改检测报告或请他人“冒名顶替”参加检测、购买“健康码”、或因抗体检测不合格接种疫苗隐瞒病情“骗取”健康码,均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将会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请大家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染疫风险仍随时随地存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提醒在澳中国公民务必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