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举行2024“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春节招待会

2024-02-02 19:00

    202421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在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春节招待会。阮宗泽总领事、昆州州督扬,副州长、财长贸易投资部长迪克,布里斯班市长代表、议员欧文,昆士兰华联会主席马连泽出席并致辞,我馆李素云副总领事、昆州农业部长傅奈、大法官穆琳以及当地各界和领团代表500参加杨辰起副总领事主持招待会活动。

    阮总领事向来宾致以春节祝福,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前景光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中方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将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战略引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繁荣与进步。

    阮总领事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两国恢复各领域交流,走上了改善发展关系的正轨。2023年中澳贸易额再创新高,投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2024年是中澳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总领馆愿积极支持中昆政党、智库、青年、地方等各层级开展对话交流,为人员往来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阮总领事强调,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统一性,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华民族国土不可分、国家不可乱、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信念。台海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最深沉的愿望就是抚平历史创伤、谋求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台湾地区的选举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改变不了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越走越亲的共同愿望,更阻挡不了祖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大势。

    州督扬表示,龙在中国文化中代表勇气、雄心和无畏,也蕴含着爱、支持与坚韧等美好品质。昆州华侨华人辛勤付出,为昆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昆中通过信息共享推动经贸合作,通过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我期待迎来富有成效、积极和繁荣的2024年。

    副州长迪克表示,昆州珍视同中国的交往,也重视为昆州繁荣做出巨大贡献的华人社区。中国是昆州最大贸易伙伴,感谢为促进昆中贸易投资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2023年大批中国学生回到昆州校园,他们是昆州多元文化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欢迎他们的家人来昆度假。

    布里斯班市议员安吉拉·欧文宣读了布里斯班市长贺信。施林纳市长表示,华人社区对布里斯班市的多元文化构成与发展贡献巨大,我们珍视这种关系。布里斯班在农历新年期间将举办各种精彩的文化庆典。新一年包容、多元的布里斯班市将更加美好。

    昆士兰华人联合会主席马连泽表示,当今世界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不太平,幸运的是我们生活在澳大利亚和中国这两个和平国家。我们在春节共同分享喜悦和祝福,新一年共同努力、守望相助、求同存异、共谋发展。

    华人歌唱家常青深情献唱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思念之情。现场还举行了由我馆主办、人民网协办的2023“当考拉遇见熊猫”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喜庆、友好、热烈的节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