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最终大奖得主赴中国海南体验本土文化

2019-05-02 14:00

 
  2018“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最终大奖得主、澳大利亚男生小马(Max)于24日开启为期一周的海南之旅,体验海南风情和中国历史文化。
  此前,Max的作品《环游中国》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以24小时内突破109万的观看量获得微视频大赛最终大奖。此次海南之旅正是最终大奖的奖品,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将全程拍摄报道。即日起,Max将从海口出发环岛一周,并参与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的系列短视频《歪果仁眼中的中国·请到天涯海角来》节目录制。

  Max在抵达海口后,讲述了自己作为2018年微视频大赛冠军开启海南之旅的感受。Max是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人,目前就读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学习中文已超过五年。在报名参加微视频大赛之前,他已游览过中国的许多城市。Max说:“我想向世界展示中国,鼓励更多澳大利亚年轻人体验中国文化。即将启程为期一周的旅程,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中国还有哪些充满魅力的地方。”
  随后Max介绍了自己在海南岛的旅行计划,根据行程,他将游览包括海口的五公祠、电影公社、东郊椰林及文南老街、天涯海角和澳大利亚士兵纪念碑等景点,在领略海南风光的同时感受中澳友情。

  “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发起,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目前已经举办两届,旨在推动中澳青年人之间加强交流,增进理解和友谊。活动自发起以来,受到昆士兰州及布里斯班市等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收到了来自澳各界青年的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