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当考拉遇见熊猫”—— 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布里斯班举行

2019-01-27 08:00

 
 
  人民网布里斯班1月26日电 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发起,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的2018“当考拉遇见熊猫”—— 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颁奖典礼于24日晚在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中澳各界代表五百余人见证了颁奖仪式。

格里菲斯大学马克林教授为选手克林特颁发“最佳合作奖”奖杯和证书
 
  2018年12月10日,经专业评审团评选后,大赛产生了11个优秀奖作品以及4个单项奖作品。克林特的《我们一起去中国吧》、维罗妮卡的《五十余年的熊猫考拉情谊》、泰勒的《我们在江苏》和小马的《环游中国》分别获得“最佳合作奖”、“最佳故事奖”、“最佳剪辑奖”以及“最佳创意奖”。
  当晚,联邦议员裴瑞特、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昆州办事处主任德里克·布朗为出席颁奖典礼的优秀作品奖获奖者凯特琳娜、贾丝明和波尼颁发奖状。

  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教授为选手维罗妮卡颁发“最佳故事奖”奖杯和证书
 
  昆州农业部部长马克·费那、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教授、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玛格丽特·谢尔教授,以及格里菲斯荣誉教授马克林教授分别为四位单项奖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玛格丽特·谢尔为选手泰勒颁发“最佳剪辑奖”奖杯和证书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为最终大奖 “最具中国人气奖” 获得者小马(Max Silk)颁发奖杯和证书。在大赛最终评选阶段,小马的作品《环游中国》以24小时内突破109万的视频点击量超过其他三个单项奖作品,获得了此次大赛的最终大奖。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为小马颁发“最具中国人气奖”奖杯和证书
 
  作为“最佳创意奖”及 “最具中国人气奖” 获得者,小马表示很开心在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他称,作为最终大奖获得者,有机会再去中国体验那里的生活和文化,令人充满期待。
  此次微视频大赛通过中澳两国社交媒体平台在两国民众中得到广泛传播,也引发了大家的积极评论,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据悉,2019年将举办第三届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