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出席“亲情中华·心系澳洲”慰侨慈善演出活动

2018-11-01 13:00

  2018年10月28日,由中国侨联组派的“亲情中华·心系澳洲”慰侨慈善演出活动在布里斯班市政厅上演。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夫妇、澳大利亚国会议员瓦斯塔、佩瑞特,昆州农业部长芬纳及昆州议员、布里斯班市议员和华侨华人共1600余人观看演出。

  徐杰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亲情中华”艺术团为旅昆华侨华人带来精彩演出和祖(籍)国的关怀,以及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和东北同乡会等华人社团和热心人士承办演出活动所做工作。他指出,广大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为推动澳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澳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澳大利亚及昆州百年不遇的旱灾,华侨华人积极向当地政府捐赠善款,再次展示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在昆华侨华人继续发挥连接中澳、中昆人民友谊的纽带作用,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发展建设,促进中澳中昆人民间的友谊。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向演出现场发来视频,对华社踊跃支持受灾民众表示钦佩和赞赏。联邦议员瓦斯塔、昆州议员佩格感谢昆州华人为社区经济文化发展做出的贡献,及对受灾民众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来自中国杂技团、中央民族歌舞团等国家级艺术院团的艺术家联袂献上了集杂技、歌曲、民乐为一体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唤起了在场侨胞思乡之情,整个音乐厅始终洋溢着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气氛。

  此外,10月29日,徐总领事还出席了侨界举办的“亲情中华”演出答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