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熊猫再相逢,妙手童心绘友谊

——2018第二届“当考拉遇上熊猫” 儿童画作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2018-08-28 09:00

  Hello,我们又见面啦!
  时光如梭,转眼间,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一对好伙伴——考拉和熊猫又长大了一岁。当然,它们的友谊也更加深厚了。在这一年里,它们之间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答案就在2018第二届“当考拉遇上熊猫”儿童画作大赛的作品里—— 
 
  8月25日,昆士兰多元文化社区中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多彩文化节”。歌舞、美食、游戏……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其中,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和昆士兰社区多元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第二届“当考拉遇上熊猫”儿童画作大赛展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人们纷纷驻足观看,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参赛作品选)
 
  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大赛后,2018第二届“当考拉遇上熊猫”儿童画作大赛吸引了昆州更多学校和中小学生参加。来自Newmarket、Enoggera、Wilston、Zillmere区的四所学校的5至12岁的300余位中小学生踊跃参赛,共有313幅生动活泼、创意无限的绘画作品如雪片般源源不断地交到了大赛评委手中。所有参赛选手根据年龄划分成5-6岁、7-8岁和9-12岁3组,每组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无人机、滑板车、游戏机……所有获奖者都可获得丰富多彩、独一无二的奖品和一个熊猫玩偶。大赛评选结果将在本次“多彩文化节”上揭晓。

(参赛作品选)
 
  “获得一等奖的是……”多元文化中心主任莫静宁女士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宣布了获奖者的名字。其中,9-12岁年纪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Wilston State School米莉·班德(Millie Bender) 听到自己的名字后,激动地和妈妈、弟弟拥抱在一起。瞧,在她的作品里,考拉和熊猫上演了一出“变形计”,考拉在中国系上了厚厚的围巾,熊猫则在澳大利亚戴着草帽野餐乘凉。 米莉说,她非常喜欢画画,也很想去中国参观和旅游。

(米莉的作品)
 
  州多元文化事务部长斯特灵·欣奇利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他大力赞扬了此次大赛对昆州多元文化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表示州政府十分珍视多元文化社区对昆州的贡献,将继续在政策和资金上支持多元文化发展。 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构、民众参与进来,为昆州的多元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州多元文化事务部长斯特灵·欣奇利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赛的孩子们和家长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中国驻布里斯班副总领事周莉和获奖者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中昆、中澳友谊的使者。

(周莉副总领事与获奖者米莉交谈并合影)
 
  联邦参议员克莱尔·摩尔、联邦众议员特雷弗·埃文斯、州发展事务部长安东尼·莱纳姆、州多元文化事务部长斯特灵·欣奇利夫、州影阁艺术部长克里斯汀·罗文、州议员邓肯、布里斯班市议员金·马尔克思、州警察署、各族裔社团代表、参赛儿童和父母、社区民众等出席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