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出席中澳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论坛

2016-11-29 15:00

  2016年11月28日,首届中澳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论坛在布里斯班举行。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昆士兰科技部部长伊诺克、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主席郭华以及来自中澳政府、科研机构、学术界、科技产业界近300名代表出席。

赵总领事致辞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论坛是在中澳、中昆科技创新合作进入“快速车道”的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大科技活动。中澳、中昆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双方科技界应抓住机遇,共同探索建立健全从联合研发、创新到成果商业化、产业化的互利共赢的科技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合作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以“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的互惠领域为主线,推进两国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经贸和产能合作;加快推进中昆科技创新园区建设,为中澳科技界提供科技创新的新天地,扶持中澳高新技术产业的繁荣发展。

 

昆士兰州科技部长伊诺克致辞  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主席郭华致辞

  论坛期间,赵总领事接受了中澳媒体的联合采访,回答了有关中澳、中昆科技合作、“一带一路”和北澳大开发对接等的提问。

赵总领事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本届论坛由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主办,是中澳间首次举办此类活动,旨在深化中澳科技创新、特别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对接。为期四天的论坛将就能源与资源、尖端材料与制造、健康与医疗、环境、农业等领域展开重点研讨,探寻新的合作机遇。

论坛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