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面向昆士兰州留学人员选拔的通知

2021-02-16 21:00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将继续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公布(详见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出国留学专栏)。现将我领区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选拔范围

(一)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选拔范围:

国家公派或在昆自费留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可申请高水平项目或艺术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可申请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昆交流期间,如希望申报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不通过我馆申请。

(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拔范围:

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实习人员面向国外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选拔,申请时须已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正式录取通知,且剩余实习期限不少于3个月。对申请时剩余实习期限少于3个月的申请,我馆将不予受理。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实习人员面向国外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含毕业一年以内学生)选拔。申请人无需提前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录用函,但应根据公布的岗位需求明确1个意向岗位。

 

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一)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受理及评审录取工作安排:

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2021310–3124时(北京时间),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及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

4924时(北京时间)前,总领馆审核、推荐。

4-5月,专家评审。

5月底,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其中高水平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新方确认后陆续公布,时间略晚于该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的录取时间。

 

(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时间安排:

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派出的申请人可随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网上报名。因疫情原因,无需提交书面材料。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申报受理时间以届时公布的选派办法为准,不再单独发放遴选通知。

 

总领馆联系方式

  凡符合上述条件并自愿申请该项目的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如有疑问,请与我馆联系。

联系人:李红东

邮箱:brisbaneedu@gmail.com

电话:0406791668(每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