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恭祝在昆同胞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2021-02-11 14:00

 

在中国农历新年——牛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向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工作和生活的广大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希望大家在欢度春节的过程中,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平安健康。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蔓延,部分国家地区呈恶化趋势。请大家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有疑似症状立刻就医。如确需回国,请选择直航,并在出发前完成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及时向我馆申领健康码,途中做好防护措施。

 

昆州治安状况总体良好,但近期与留学生相关的各类案件仍时有发生。我们特别提醒大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高度重视人身安全、证件安全、交通涉水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如遇危险,立即报警

 

疫情期间,我馆一直通过预约、双向邮寄、视频见面等方式为广大同胞提供领事服务,现将目前办理领事证件业务方式整理如下,供您参考:

 

01

办理护照及旅行证具体要求请参考:《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关于启用在线预约系统实行不见面办理护照、旅行证的通知》

http://brisbane.china-consulate.org/chn/fwxx/zytz/t1834884.htm

《最新!昆士兰州中国公民不见面申办护照、旅行证全攻略》

http://brisbane.china-consulate.org/chn/fwxx/zytz/t1839474.htm 

 

02

办理公证认证具体要求请参考:    

http://au.china-embassy.org/chn/lsfw/fzrz/

材料准备好后请先发至邮箱 info.consulbne@gmail.com 预审,按我馆邮件提示进行下一步操作。

 

03

现阶段,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可通过邮寄及远程视频的方式办理,无需现场办理。具体请参考:

http://brisbane.china-consulate.org/chn/fwxx/zytz/t1793052.htm

 

澳大利亚报警电话:000(紧急)  131 444 (非紧急)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07 3012 8090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留学生服务热线:04067916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