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将逐步解除大布里斯班地区限制

2021-01-11 09:00

编者按

根据昆士兰州政府最新消息,自2021111日下午6时起结束为期三天的封城。自111日下午6点起至122日凌晨1点,大布里斯班地区将实行新的限制政策。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在昆中国公民务必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科学做好疫情防护。

 

 

大布里斯班地区包括

·        Brisbane

·        Ipswich

·        Logan

·        MoretonBay地区

·        Redland地区

 

在封锁3天后,相关限制措施将取消。从111日下午6点开始,为期3天的封锁期间的限制将会结束。

 

允许人们出于任何目的走出家门,但须遵守以下限制。

 

 

 

口罩

 

您离开家时必须随时携带口罩,除非您有合法的理由不这样做。除在家中外,在室内空间必须佩戴口罩。例如

 

·        购物中心,超市,零售店和室内市场。

·        医院和老年护理设施

·        教堂和礼拜场所

·        图书馆

·        室内娱乐设施和健身房

·        室内办公场所(如果无法满足社交距离)

·        公共交通、出租车等

·        机场和飞机上旅行。

 

如果您在户外无法与其他人保持超过1.5的距离,例如在繁忙的人行道和大道上,我们建议您戴上口罩。

 

12岁以下的儿童和受医疗条件或残疾影响的人可以豁免。

 

旅行限制

 

111日下午6点后,您可以出于任何目的离开您的家。您可以在澳大利亚的任何地方旅行。请注意,其他州和地区可能会有一些限制,使您无法前往这些地方

 

聚会

 

·   聚会允许20人以下的家庭和公共场所的聚会。这个数字包括与您同住的人。

·   婚礼。最多100人参加跳舞不受限制。

·   葬礼。不超过100

 

商业场所

 

包括礼拜场所、会议中心等。根据COVID安全计划运营的企业没有限制。

 

·    餐馆和咖啡馆可进行开放座式饮食,站立式饮食将被禁止

·    现阶段所有商业场所人数限制:

o  室内场所限每4平方米1人;

o  室外每2平方米可容纳1人。

·   营业面积小于200平方米的企业,每2平方米可容纳1人,每次最多可容纳50人。

 

·    除婚礼外,不允许跳舞

·    葬礼和婚礼最多可有100人参加。

·    采用COVID安全计划后,室外体育场和露天剧场的座位数达到50%

· 室内音乐会场馆和剧场的座位数为50%,或每4平方米可容纳1人,以较高者为准,并有COVID安全计划。

 

活动

 

室内活动/活动中的环节。

 

·    500人或以下--必须符合COVID安全活动清单,无需进一步批准

·    50010,000--必须符合当地公共卫生单位批准的COVID安全活动计划。

·    10,000人或以上--必须遵守经卫生总监批准的COVID安全活动计划。

·    室内音乐会场所/剧院等:座位数不超过50%,或每4平方米可容纳1(以较高者为准),有COVID安全计划。

 

户外活动/活动中的环节。

 

·少于1,000人的活动,如社区体育活动----在遵循COVID安全活动核对表的情况下无需批准。

·1,00010,000-必须符合当地公共卫生单位批准的COVID安全活动计划。

·10,000人或以上--必须遵守经卫生总监批准的COVID安全活动计划。

· 室外体育场和露天剧场:50%的容量与COVID安全计划。

 

老年护理、残疾人住宿服务和医院的访客。

 

原有对来访者的限制仍然存在:

 

老年护理院设施

残疾人士住宿服务

医院

 

 

有关信息综合汇总自昆士兰华人警讯(ID: qldsafetysupport)公众号推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