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愿您安好!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致旅居昆士兰州中国公民的一封信
2020-12-31 13:00

各位旅昆同胞:

 

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新的年正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向旅居昆士兰州的中国公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各位长期以来对我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截至目前,昆士兰州新冠肺炎疫情呈总体平稳状态,偶发确诊案例,在此我们提醒大家不要放松警惕,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和昆士兰州边境政策,妥善安排假期,做好疫情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谨慎前往人员密集区域。非必要,非紧急不进行跨国旅行,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我们再次提醒大家节日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一、新冠疫情防控

1、参加活动请遵守昆士兰州防疫规定,不乱触摸公共设施,经常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遮掩口鼻,保持社交距离。

2、在客观条件限制不能保持社交距离的场所,提倡正确佩戴口罩。

3、如有咳嗽、发热、嗅觉味觉减弱等症状,按昆州防疫要求采取必要措施。

 

二、人身、财物安全

1、出行游玩期间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显财,不露富。公共场所消费时提倡使用银行卡支付。

2、自驾出行切忌停车后将贵重物品放于车内,以免车辆被砸,财物被盗。

3、减少深夜不必要外出,如必须外出请结伴出行。步行期间避免长时间低头使用手机,时刻警惕周边可疑人员、车辆。

4、如遇人身危险或歧视请务必保持冷静,避免产生肢体冲突,尽快报警寻求帮助。

5、如长期外出,注意锁好门窗,关闭电器、燃气等设备。

 

三、涉水安全

1、谨慎参加浮潜活动。认真听取并遵从浮潜教练的指导,确保处于安全区域活动。

2、参加岩钓时注意安全。遇险时注意保持体力,马上拨打紧急求助电话,等待救援。

3、远离离岸流。如不慎陷入,保持冷静,向离岸流垂直的方向游出。

4、昆士兰州夏季为海洋有毒动物爆发期。如不慎被咬,务必紧急告知海滩救生员,接受治疗。如症状严重,马上拨打紧急求助电话。

 

四、交通安全

1、持证驾驶。外出驾车务必随身携带国际驾照或当地驾照。无照驾驶属于犯罪行为。

2、澳大利亚驾车实行右舵左行,环岛让右。

3、车内所有成员均须正确系紧安全带,婴幼儿须按照法律要求正确使用儿童安全椅。

4、避免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规违法行为。驾驶员不可在车辆处于等候堵车、红灯与行驶状态中触碰手机。长时间驾车注意适当休息。跟车时保持安全距离。

5、乡村驾车时要注意避让突然出现的动物和超长车辆。恶劣天气时不要前往人迹罕至的偏远地区。

6、切忌贸然驾车涉水,避免被困。如不慎驾车被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联系道路救援或报警求助。

 

最后,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