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圣诞,假网站,假特价,真骗局

2020-12-04 15:00

 

 

  节日快到了,各类形的网上骗局也将随之应运而生。
  金融与网络犯罪调查科(Financial and Cyber Crime Group)提醒昆士兰州人注意类似Grinch的诈骗者,并确保对虚假网站等诈骗保持警惕。
 
  
  诈骗者经常建立假的在线商店和社交媒体页面,声称以难以置信的低价出售受欢迎的商品。
  如果某个产品的广告价格似乎好得难以置信,那么它很有可能是诈骗。
  在线欺诈的其他迹象还包括某些购物网站对投递、退货或联系方式方面的信息很少,并且要求通过不安全且不寻常的方式付款。
  金融和网络犯罪调查科刑事侦缉督察Vince Byrnes 表示,诈骗者经常在假冒的网上商店售卖产品,其产品的价格“太真实了”,试图诱骗购物者购买。
  警方呼吁民众最好使用您熟悉、信任并为购买者提供保护的在线零售商或品牌,
  Vince Byrnes 督察表示:我们之前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我们会一遍又一遍地讲:“请谨慎对待不使用安全付款方式并为直接付款到个人帐户提供大折扣的购物网站。而且,请永远不要通过加密货币支付任何费用。”

  要了解更多有关诈骗的信息,请访问www.scamwatch.gov.au 或昆士兰警务处的R U in control 计划,网址为www.police.qld.gov.au/safety-and-preventing-crime/r-u-in-control
  如果你有任何信息,请拨打131 444与Policelink(警察专线)联系,或7天24小时使用在线表格:https://www.police.qld.gov.au/online/On-Line-Reporting-and-Updates.htm提供信息。
  您可以通过致电灭罪热线 1800 333 000或通过 Crimestoppersqld.com.au7天24小时向Crime Stoppers(注册慈善机构及社区志愿者组织)匿名举报犯罪。
  阅读英文版,请复制黏贴以下链接至浏览器:https://mypolice.qld.gov.au/southbrisbane/2020/12/01/the-12-scams-of-christmas-fake-web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