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South Australia)暴发COVID-19疫情及昆州相关边境政策更新11月16日

2020-11-19 15:00

 
  鉴于近期在阿德莱德再次出现了COVID-19疫情,南澳(South Australia)的某些地区(包括南澳首府阿德莱德)现在已宣布为热点地区。
  从澳洲东部时间2020年11月16日晚上11点59分开始,任何在过去14天内曾经出现在COVID-19热点地区的人都将被禁止入境昆士兰。如果您在11月8日澳大利亚东部时间11点59分之前在南澳(South Australia),目前可以申请豁免,免除隔离。
  如果您在澳大利亚东部时间2020年11月16日晚上11:59之前进入昆士兰,并且在11月9日星期一或之后进入南澳(South Australia)的热点地区,您必须接受检测,即使您没有任何症状。
  如果您到访过南澳(South Australia)热点地区,您应该立刻自我隔离14天。只要您不再继续在昆士兰旅行,这种隔离不需要在政府安排的住宿内完成,隔离可以在您的家里、自己安排的住处、朋友的住处或您自己的私人房车中完成。如果您拒绝接受检测,您将被安排在政府指定的设施中隔离。您不需要支付住宿费用。
  如果您在澳大利亚东部时间11月9日到11月16日晚上11:59之间的任何时间在南澳(South Australia),昆士兰政府会根据您在昆士兰边境声明卡上提供的信息与您联系。
 
  如果我在11月2日到8日之间在南澳(South Australia)的热点地区怎么办?
 
  如果您在11月2日至8日期间在南澳(South Australia)的热点地区,您将被允许进入昆士兰而无需隔离。目前有一项豁免条例(如下图)免除您的隔离。当您申请昆士兰边境申报通行证时,您需要上传豁免。这是因为直到11月8日晚上11:59分以后才会出现健康风险。

  在填写昆士兰边境申报卡时,如果出现COVID-19症状,必须同意接受检测。